witness

光纖除毛雷射

|美顏雷射|清爽夏日擺脫尷尬毛髮

每到夏天,炎熱的高溫讓人不禁想穿起無袖上衣及清涼短裙「散熱」,這時最討厭的莫過於腋下、手部及腿部黑黑硬硬的毛髮,這些「毛毛」外觀上不但不美觀,還會令人感到萬分的尷尬。Annie本身體質偏怕熱,只要氣溫一高她就會穿上無袖上衣及熱褲,但對毛髮旺盛的Annie而言,「毛手毛腳」也令她困擾。

先前,Annie為了穿衣服時不露出腋毛、腳毛而嘗試用除毛刀刮除毛髮,但就算再小心有時還是會不小心刮傷了皮膚,況且刮除毛髮後,皮膚上也會留下「小黑點」,隔一、兩天毛髮又竄了出來,總讓Annie覺得徒勞無功。後來Annie也試過「蜜蠟除毛」的方法,雖然優點是快速也能把毛髮連根拔起,但Annie覺得撕下來的瞬間很痛,而且撕下之後的皮膚呈現紅紅一大片,讓Tina不敢再嘗試。

就當Annie「心灰意冷」之時,無意間在網路上得知一種可以一勞永逸解決她「毛手毛腳」的問題,那就是「除毛雷射」,讓Annie燃起了一絲希望。為了方便,Annie選擇了離家不遠的非凡尚水診所進行諮詢,諮詢時非凡的蔡文平醫師很細心地替Annie講解除毛雷射的效果及治療原理,諮詢完後Tina決定療程先以腋下開始,若是很有效她再追加手部及腿部。

除毛雷射是運用不同的介質激發出高能量的光束具特定波長,讓毛囊中的黑色素吸收雷射光燒除毛根,破壞毛髮的再生能力而達到持久除毛的功效。而除毛雷射的優點在於一次可進行大範團除毛且治療快速、溫和、不疼痛。除毛雷射屬非侵入性治療,不會有毛囊發炎及傷口感染的副作用,短短幾分鐘即可完成治療。

非凡尚水診所使用的是「德國二極體光纖雷射」,來自德國雷射大廠蔡司的二極體光纖雷射,為810+940nm的雙波長,能量調控更靈活,除毛效果更好,且兼具淡化色素、均勻膚色、緊緻肌膚毛孔的效果,許多人擔心的雷射術後會造成的反黑也幾乎不會產生,同時儀器內建冷卻系統,讓療程中的不適度大幅降低,午休美容更加優雅自在。

經過3次腋下雷射除毛的Annie,到目前為止對療程相當滿意,Tina也說除毛雷射不但幫她減少腋下的毛髮,也讓她腋下的皮膚好像變白了,況且非凡的醫師、諮詢師都非常的親切極有耐心地回答她的一切疑問,讓她也決定手部、腿部的毛髮也一併在非凡解決。相信再過不久,Tina就可以永久擺脫「毛手毛腳」,夏天終於能夠大膽穿無袖及熱褲且不用擔心露出「毛毛」時的尷尬了!

非凡尚水療程說明

  1. 光纖雷射可輸出810nm和940nm兩種波長,可針對不同深度的色素加以擊碎、分解。
  2. 利用雷射能量具有針對目標的特性,給予毛囊均勻的雷射能量,讓其中的黑色素吸收,並傳導熱能深入至真皮層,毛幹、毛囊的黑色素細胞在吸收雷射能量後會被破壞,則可達到除毛的功效。

禁忌症與術前須知

  1. 糖尿病患者、懷孕或哺乳的女性,不適合此療程。
  2. 使用抗凝血劑、服用光敏感藥物或對光過敏患者,不適合此療程。
  3. 前一週,停用外用A酸藥膏,前三個月,應停用口服A酸。

副作用與術後須知

  1. 光纖雷射術後通常會有紅腫的現象,冰敷就可以消除,1-2天後就會消退。
  2. 斑點顏色加深會結痂,待7-10天痂皮自然脫落,黑色素斑點也跟著淡化。
  3. 光纖雷射毛根脫落後,皮膚也會變得光滑細緻。但雷射治療每次只破壞3成到4成的毛囊,一些未被完全破壞的毛髮只是進入休止期,經過一段時間還會陸續長出來。

資源來源:衛生福利部 手術同意書

了解更多?光纖除毛雷射